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尋親記 ~ 淑芬


尋 親 記

感謝天主,為我的所有……

在這美好的中年時期,回想小時候那沒有生父的童年往事,

但這不屬於真正的我,不屬於天主原來要的我,

所以我習慣流浪、習慣於許多的表面和平的場面,

但日子久了,年紀也有了,聖神也說了:別再裝了,這是不健康的,

請妳好好找找妳的父親,不在外邊、不在天邊,去~~往妳的心裡去找……

剎時,我還真是慌了,習慣沒有父親的我、沒有完整的家的我,已經很久了,

我「現有的」就好了,不用再找了,更別再找麻煩了。

一次反省中,「經驗」到站在復活主後面的那位小小天父(輔大靜心堂中的天父畫像),

主,祢為何那麼渺小?每回想起那張圖像,就讓我想起生父。

領洗20年了,第一次領悟到:因著自己的缺(缺了一位父親),

而無法看清楚那位偉大的大父。

天父,「祢」應該很偉大,因為「祢」創造了我,「祢」真不該如此渺小!

祢在我被創造時,就愛著我的,而且一直陪著我、陪著我長大、陪著我流浪;

當然,也陪著我那可憐又生病的母親。
我在這沙漠曠野裡走了許多年,一路辛苦走來,要感謝的實在太多了!

因著祢的恩典,雖然沒有生父在旁,但有祢差派來的許多天使,

在我辛苦的路程中陪伴我。

感謝天主、聖神、主耶穌、聖母媽媽的保守、恩典。

還有我親愛的老公與我親愛的孩子們,

讓我在他們的協助下,有勇氣往回看,仔細的看那被我縮小的大父。

終於,因著愛,讓我的身心長大了!

把天父放在正常的、該有的位置上時,讓我好清楚的、時時刻刻地感謝、 時時刻刻地想念。


主愛的 淑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