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主!祢是我的心靈導師! ~ 美琴


主! 祢 是 我 心 靈 的 導 師
我心深處
 有一條通往心靈的小徑
 是超越語言    超越形狀的境界
是生命的原動力    是品嚐永恆的觸動
主!祢是我心靈的導師,祢曾引領我走向心靈的深處和祢相遇,這段忙碌的日子,走向心靈的路有些荒蕪了。

有多久我沒照顧自己的心靈了?每天匆匆忙忙?庸庸碌碌的上班下班、上課下課!我忘了,有千百個理由使我忘了照顧人之所以為人的「心靈」!它在那麼深邃的心底,稍不注意,就被每天迎面而來的「俗事」困住。稍不注意,我的心思就被煩人的瑣事盯住了。我變得只看見眼前的事物,只為了解決問題,只為了永遠開不完的會議,只為了處理某些事務,只為了……。人活著只為解決問題?因應壓力嗎?難道沒有別的嗎?


有多久我沒停下來,欣賞路邊小花,讚嘆生命的奧妙?讚嘆祢奇妙的造物?


有多久我沒停下來,用心去陪陪自己的情緒。而不是急急忙忙的去找人訴說?或是睡個覺,不理它,以為就沒事了。


有多久我沒停下來,跳開自己各式各樣的角色,去看清自己的原色?品嚐自己的原味?


主!每當祢講完道或行完善事祢總會找出時間暫時離開一下,到湖的另一邊或是山上靜默、祈禱、感恩…。


有多久我沒停下來,懷抱感恩的心與祢交談?


通往心靈深處的小徑是有些荒蕪、生疏了!


主!請祢教我,在適當的時候停下來,以無聲的語言去感嘆造物之美、讚美天主。


主!請原諒我!


主!請引領我!


美琴



主!你是我的救主!



主!祢是我的救主!請來!

我的心有點煩亂和焦慮

有點難過和心急……祢知道的!

我更認識我自己!

主!祢知道我渴望的就是祢!

多年來祢不斷的塑造我!

祢仍不斷創造我!

祢永不會讓我孤獨或拋棄我!



祢就在我心中,

我懇求祢在這段時間保守我,

讓我不致太過焦慮!

主!祢知道所有的一切!

祢知道的!

因為我是祢最小的,

我知道祢愛我!

主!我深深的跪伏在祢面前,

求祢擁抱我,

保護我!主!我愛祢!



美琴

主! 祢 是 我 的 希 望 之 光

主!你是我的希望之光

你是我的希望

每日你總以光環繞著我

指引著我

願我成為你希望之光的器皿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心靈匱乏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沒有被愛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心硬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心冷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憂鬱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焦慮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冷漠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灰心喪志的人心中

將希望的光散播在沒有希望的人心中

主,請開啟我的智慧和我的心胸

成為你希望之光的器皿


美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