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國際學生共融晚會在溫馨的笑聲中陪伴離家遊子


聖德蘭文教團舉行國際學生共融晚會
          在歡樂溫馨的笑聲中陪伴離家的遊子
Antonia Lee


1022在台南聖德蘭文教團活動中心舉行國際學生晚會,我們度過一個美麗、愉快、充滿異國風情的夜晚!
來自菲律賓、印尼的學生和聖德蘭文教團的成員,以及來自波蘭與印度的神父修士,加上地主國代表的我,各自展現不同文化風情,從各自準備的豐盛佳餚,到飯後的餘興活動與遊戲,從每個人知足忘我的開懷笑聲,彷彿我們是世上最快樂的精靈,時間對我們也毫無招架之力,我們所創造出的融合與喜悅已將空間煞那停止在只屬於我們的時空中...已經記不得,離上次這樣的開懷與大笑,是何年何月何時發生的事!我相信當晚,天主必與我們一同喜樂,一同感受每一個離家的靈魂,在當晚如何浸浴在彼此的愛之中,在生命中經意或不經意的一章裡,留下一個燦爛的笑容與真心喜悅的回憶!
尤其當晚一個不預期的驚喜,更為整晚的活動帶來祝福與特別的意義:就在大家忙亂地將晚餐煮好準備就緒,即將開動之前,林吉男主教突然蒞臨現場,與大家一起祈禱並帶來祝福!滿桌的各國佳餚也因此多添加了「來自神的祝福」的風味!
在將桌上所有菲律賓、印尼、印度與波斯菜都一掃而空後,代表每個國家的表演正式開始!無論是菲律賓、印尼、馬來語、印度的歌唱跳舞,或是波蘭的團體舞蹈,台灣的功夫同樂會,已經讓活動high翻天,最後的壓軸還有手語猜謎、猜字等遊戲,創意極佳的各國學生無不卯足全勁,展現人類機智之極限以得「效」果與「笑」果!我只能五體投地佩服地笑個開懷!我相信任何在場的人,都會因為這樣的氣氛與歡樂,對世界的未來充滿希望,對人生的未來更充滿憧憬!我相信當晚,天主與聖母都在場與我們瘋狂同樂!因為我相信,神與人都愛歡樂!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一次的交流與聚會,更將彼此來自世界各角落的心緊緊相繫,願每一個不論什麼原因來到台灣的朋友,在天主的保佑下,都能平安、健康、喜樂!

沒有留言: